首页 > 理论动态

何 祚:积极推进中国理念的国际传播

——“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国际传播专题研讨会”述要

作者:何 祚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2022-08-08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是当代中国对世界的重要理论贡献。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对外合作交流局、中央编译出版社、中国传媒大学联合主办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国际传播专题研讨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与会者围绕如何更好传播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书写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篇章等主题展开研讨。

  与会者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习近平总书记胸怀天下、着眼人类未来发展、深刻把握世界发展大势提出的中国理念和中国方案。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提出以来,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普遍认可,成为跨学科研究的新领域和中国理念国际传播的新阵地,亟须在理论研究和传播实践上实现新的突破。我们要讲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故事,加强国际传播学术研究,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对外传播平台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08日  第 1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