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动态

“毛泽东党建思想及在株洲的早期革命实践”学术研讨会暨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毛泽东思想生平研究分会2022年年会在湖南株洲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 | 来源: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2022-09-07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9月5日至6日,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毛泽东思想生平研究分会、中共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中共株洲市委、株洲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毛泽东党建思想及在株洲的早期革命实践”学术研讨会暨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毛泽东思想生平研究分会2022年年会在湖南株洲举行。会议采取现场会和视频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毛泽东思想生平研究分会第二届会长陈晋出席会议并作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学术研讨会主题报告。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军事科学院、地方党史和理论研究部门、中山大学等高校,以及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等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党的建设”“株洲星火”“思想寻踪”三个专题,对毛泽东党建思想的历史地位及当代价值、毛泽东在株洲的早期革命实践及重大意义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主任、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秘书长、毛泽东思想生平研究分会第三届会长李颖主持会议。会议期间,召开了毛泽东思想生平研究分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的理事会成员及领导机构成员。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