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集锦 > 海外政要学人看中国 > 图书速览

《点赞中国——国外学者看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4日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基本信息】

     作 者:[德]汉斯·莫德罗等著;王建政 译

出版社:中央编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03

【图书介绍】

     本书为前民主德国总理汉斯·莫德罗等知名政要及专家学者,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以独特的视角和史料,对中国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改革开放、绿色低碳、体制建设、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的客观评价。 

     书中的12位作者都是高素质的政要及专家学者,许多从事过中国问题研究,有的在中国生活和工作过多年,见证了半个多世纪的中国发展。其中包括前民主德国总理汉斯·莫德罗,前民主德国团中央国际部青年局长格里塞西,曾在中国参与全国人大常委会年度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德文版翻译的艾克·考普夫等知名人士。书中作者通过各种数据和观点分析,总结了中国崛起的历史渊源和当今要素,试图揭示一些西方国家难以接受中国奇迹的主要原因。

     本书创作者们结合所在国家的实际情况和自身经历,以独特的国际视角和史料,通过各种数据和观点分析,总结了中国发展的历史渊源和当今要素,揭示了一些西方国家难以接受中国快速发展的主客观原因,有助于“中国问题专家”对历史与现实进行反思,重新认识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

     【作者简介】

      汉斯·莫德罗(Hans Modrow)出生于1928年。1973至1989年担任统一社会党德累斯顿专区书记,直到出任民主德国总理。他曾担任梅前州议会议员(至1952年)、民德人民议院议员(至1990年)、德国联邦议院议员(至1994年)和欧洲议会议员(1999-2004)。现任左翼党元老委员会主席。
      汉斯·莫德罗首次访华是1959年,身份是民主德国自由青年联盟中央书记处书记;后一次访华是2019年,身份是联邦德国左翼党元老委员会主席。60年间,他总共13次访问中国,见证了半个多世纪的中国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