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动态

2024年全国“两会”文献多语种版电子书近日在理论中国网上线

作者:理论中国网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 来源:理论中国网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组织翻译的2024年全国“两会”文献多语种电子书近日在理论中国网独家上线。

2024年3月召开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之际,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举世瞩目的盛会。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文献是实施“十四五”规划、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征程上的重要文献,也是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文献。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多年参与组织全国“两会”重要文件的翻译工作。这次翻译并在理论中国网发布的2024年全国“两会”文献多语种电子书包括:

英文版《政府工作报告》《关于202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关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俄、法、日、西班牙文版《政府工作报告》《关于202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关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德、阿拉伯文版《政府工作报告》。

此外,中文版《政府工作报告》《关于202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关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电子书也同步上线。

(理论中国网通讯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