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动态

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

——“第二届中共党史高端论坛”述要

作者:涂栎枋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4日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23-01-04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中国现代史学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共党史高端论坛”日前在北京举行。论坛主题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与会者围绕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里程碑意义等议题展开研讨。

  与会者提出,新时代十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取得了伟大的历史成就、创造了辉煌的历史伟业、揭示了深刻的历史结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五个必由之路”。广大理论工作者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意义,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新时代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 人民日报 》( 2023年01月04日   第 09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