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推荐

我院多位学者获​中国翻译协会2024年“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作者:理论中国 |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2日 | 来源:中国翻译协会网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近日,中国翻译协会2024年“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资深翻译家”“优秀中青年翻译工作者”“翻译中国外籍翻译家”荣誉称号评审结果公布。我院多位学者获相关荣誉称号。

韦建桦获“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荣誉称号。

邢艳琦、杜雪峰获“资深翻译家”荣誉称号。

王丽丽、王晓妮、李宏梅、肖德强、张红山、蒋明炜、谢海静获“优秀中青年翻译工作者”荣誉称号。

戴维力获“翻译中国外籍翻译家”荣誉称号



“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简介】“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由中国翻译协会于2006年设立,授予在翻译与对外文化传播和交流方面作出杰出贡献、成就卓著、影响广泛、德高望重的翻译家,是表彰翻译家个人的我国最高荣誉奖项。该奖项旨在鼓励我国广大翻译工作者向老一辈翻译家学习,继承和发扬他们的敬业精神,为繁荣我国翻译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资深翻译家”表彰活动简介】 为表彰老一辈翻译家为推动我国翻译事业发展和促进中外交流作出的重要贡献,鼓励广大中青年翻译工作者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推动我国新时期翻译事业发展,中国翻译协会于2001年起分别对从事外事外交、对外传播、社会科学、军事、科技、文学和民族语文翻译并取得突出成就的翻译家进行表彰,授予他们“资深翻译家”荣誉称号。


(理论中国通讯员综合中国网、中国翻译协会网站消息报道)